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莅临我院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17: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莅临我院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12月24日下午,全国就业指导专家、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李震东应邀到我院作“科学规划未来,创造美满人生”的高端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指导2019级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和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处全体同志、学院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李震东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极富感染的表达方式,从自身的求职创业经历谈起,并就大学生“如何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如何开展就业指导”及“如何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讲演。李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在求职应聘过程中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准备:一是把求职当作一场求生的战斗;二是确定一个新时期铁饭碗的概念,改变以往错误的就业观念,要做的不是跟其他人比工作待遇,比职位高低,要和自己比赛,和过去的自己作告别;三是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的基本道理;四是要知道用人单位需要的大学生是复合型人才的大学生,“出身和学历”不重要。

最后,李震东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教授进一步补充了同学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细节,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b0de9e4ae575441ca504e98fe85f3900.Jpeg

e09e15d9317e46c293f5bcebc1f19716.Jpeg

 

086cd5df36fb4bb4a29a10f2e9d65ada.Jpeg

终审:gxxdjy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