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通告>详细内容

通知通告

广西教育厅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来源:广西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4-01-25 11:3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各高校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举办2024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暨寒假专场网络招聘活动的通知》,具体内容和小编一起了解——

一、组织单位

图片
主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承办单位:
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
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二、活动主题

图片

寒假不断线 暖心促就业

三、活动时间

图片

2024年1月25日—3月1日

四、活动安排

图片

    通知要求各高校针对就业工作做出以下活动安排:

(一)开展毕业生线上双选会。

在广西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举办“广西2024届高校毕业生寒假专场网络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开展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

(二)开展就业指导。

活动期间,在广西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通过就业能力提升实验室开展职业测评和简历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找准自己适合的职业和职业方向,提升职业认知;科学评估毕业生个人能力、兴趣和特长,帮助毕业生了解自身优势和不足,为毕业生提供发展建议,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五、服务对象

图片

(一)全区2024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六、工作要求

图片


通知对各高校做出以下五点工作要求:

图片

(一)请各高校认真落实此次网络招聘活动部署要求,及时通知2024届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注册相关账号,线上投递简历求职。

图片

(二)积极组织2024届毕业生参加线上就业指导。活动期间毕业生可通过广西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完成职业测评生成测评报告,了解自己的职业特质、优势和劣势,以及自己的职业需求和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规划和实现职业目标。同时高校可申请开通校级分站的AI简历实验室进行简历制作、智能诊断、AI优化(校级分站的管理员账号密码可咨询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图片

(三)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通过学校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向毕业生做好宣传,帮助毕业生精准对接岗位信息。

图片

(四)按照教就业司〔2024〕1号文件要求,同步举办校级系列招聘活动,深入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片

(五)本次招聘活动为公益活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向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用人单位需要确保其资质材料和招聘简章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发布虚假或歧视性的招聘信息。一旦发现有此类行为并损害毕业生的权益,将严肃追究用人单位责任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七、联系方式

图片

(一)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覃晰,0771—5815373。

(二)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何波,0771—3833304。






终审:gxxdjy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